《下雨天知道》

《下雨天知道》

暴雨扯下天空一抹微蓝
稍上了灰色的霾
压抑着尘埃
我不猜那捎带着不明缘由的幽怨
还是欲坠千里的悲哀
兴许
是隔着千万光年的思念
在空气中旁若无人的狂欢
尚记否
曾嘲笑着街边贫瘠干裂的土
倒不如量产平整的柏油路
我不猜他何时浸润出此般的柔软
悄无声息地剥离出另一种别致的美感
兴许
那才是无动于衷背后的傲慢 
是不足为道的
深埋的宠爱
纵容了他三百天的慵懒

©沐小風
2017/6/25

春末无声,短袖的适意留不住两天,接连的阴雨天气不甘寂寞的赏了天气预报的一个满屏。魔都的雨季,年复一年如约而至,依旧每次莅临都让人猝不及防,接下来的好一阵子,空气中将飘着饱满的水汽,润物也润人(多少有点哭笑不得)。

无意中,翻出一本中学时代的随笔,10年不算太久,如同纸张并未像狗血剧情中泛黄,下雨天的烦躁也历经多年,丝毫未减。俗话说不堵人出门的雨,不是一场有骨气的好雨。恰当准备出门的档口,争气的来了一场暴雨倾盆,吓了一身哆嗦,也算是精准的传达了天意。乌云抖了一身轻松,花坛的瘠土砸出了唯美的立体感,压实了的柏油地,可是毫不客气的赏了路人一身“地气”,大写的痛快。隔着千万里高空,一唱一和的默契,倒像是一段八卦,任痴人瞎扯。

微信公众号:九點九分的天空(skyline-99)

 
评论
热度(2)
© Nettiel|Powered by LOFTER